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华登陆中国疫苗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02 新京报

  完成对凯荣公司并购整合

  本报讯(记者李宗品)昨天,全球第四大药企瑞士诺华公司在京宣布,在完成收购美国知名疫苗巨头凯荣公司(原名“凯龙”)之后,诺华疫苗正式进军中国疫苗市场。据诺华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后诺华将一改过去凯荣公司的“经销商模式”,不断加大在疫苗研究和生产领域的资金和技术投入。

  昨天下午,诺华疫苗国际部总裁Alexandre Sudarskis、诺华中国区总裁李振福等相关高层悉数到场,参加诺华中国疫苗市场战略发布会。诺华疫苗国际部总裁表示,对凯荣的并购扩大了诺华产品线,使诺华进入疫苗和分子诊断两个新领域,目前中国疫苗市场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诺华疫苗把中国市场作为战略重点。今年4月底,诺华制药以54亿美元收购美国凯荣公司,凯荣公司同时更名为“诺华疫苗”。

  在会上,诺华疫苗大中华区总监倪向阳博士表示,在中国疫苗市场,诺华公司将不断加大科研和生产领域的资金、技术投入。目前,诺华疫苗已经推出了第三代亚单位流感疫苗“爱阁力保”。

  从2007年起,诺华疫苗将陆续向中国引入适用于老年人及高危人群的高效佐剂流感疫苗、人用H5N1

禽流感疫苗等新产品。

  据悉,目前中国疫苗市场上已盘踞了葛兰素史克、赛诺菲安万特、巴斯德等几大疫苗巨头,诺华的介入无疑将加剧这一市场的激烈竞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