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官方标准未定 重疾险新品现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51 新京报

  保监会官员称近期重疾险标准不会出台

  本报讯(记者殷洁)由于重疾险标准的推出期限一再延后,国内寿险公司普遍表示在政策确定前不会“有所动作”。而恒安标准人寿却在昨日推出了一款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并且“不需体检即可投保”。

  恒安重疾险仍为自家标准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恒安标准人寿与北京邮政保险代理局的领导悉数到场。据恒安标准北京分公司银行保险总监李保才介绍,这款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从7月11日起正式通过北京邮储柜台发售。“在协议期间,这款产品将保证邮储渠道的独家经营权。而目前,银行、邮政柜台代理销售的保险产品主要是理财储蓄类产品。”

  对于记者“为何在重疾病标准之前推出此款产品”的疑问,李保才表示,在政策标准出台之后,这款产品也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目前基于本公司疾病标准的这款产品涉及18种重大疾病。

  而值得注意的是,这款产品不需要体检即可投保。李保才解释说,尽管不需要体检,但公司会通过相关规定来控制可能存在的风险。

  重疾险标准近期不会出台

  昨日,保监会健康险养老险处相关官员向记者表示,原定于本月出台的重疾险标准不会在近期公布,但最迟不会过今年年底。对此,华泰人寿市场部的李茜认为,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明确的标准出台时间,但在今年9月至12月期间,公司在重疾险产品方面不会有新动作。

  而此前,由于缺乏统一的标准,有关重疾险的疾病投保标准一直“各自为政”。保险业竞争激烈,不少保险公司扩大了重疾病所承保的病种,将原来的10多种疾病增加到30多种。而各大公司对同一疾病的概念却存在差别,引发了诸多纠纷。根据此前保监会官员透露的信息,重疾险标准除了相关疾病的定义,还会规定必保疾病种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