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森林机场在长白山动工 08年前建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9:3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7月10日9时58分,白桦林海中,随着声声礼炮,我国首个森林机场——长白山机场开工奠基,这标志着长白山机场建设工程的施工拉开序幕。同时,也是我国目前开建的首个森林机场。

  选址:建在长白山脚下

  长白山机场位于抚松县松江河镇境内,距长白山旅游经济开发区边缘直线距离约10.6公里,建成后机场跑道中线距长白山自然保护区边缘最近点9.4公里。据悉,长白山机场建成后与延吉机场互为补充,极大方便游客来此旅游。

  机场建设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4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080吨,飞行等级为4C级。工程总投资3.6亿元,由国家民航总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吉林省政府共同投资兴建,机场总工期两年,预计在2008年奥运会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用:推动长白山旅游

  长白山机场是我国目前开建的首个森林机场,也是国内重要的支线旅游机场,作为吉林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工程,是我省东部地区加快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大旅游的总体部署的需要,它不仅填补了吉林省东南部地区民航运输的空白,也有助于吉林省民用机场网络的完善。

  长白山地区有浩瀚的森林资源、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人文资源,长白山机场作为旅游机场,建成后将对长白山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地区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成为打造长白山地区观光旅游、生态旅游、冰雪旅游的重要窗口。

  环保:建污水处理厂

  在森林中建机场,环境是人们关心的热点之一。长白山机场工程项目部总经理助理韩万森介绍,建设项目完全通过了国家环保总局的环境影响审查,并且建设中也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将建立一个小型的污水处理厂,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中水回用;由于远离居民区,离保护区最近也有9.4公里,在噪声上,对人和保护区的野生动物不会造成伤害;固体垃圾将会集中清运处理,施工期间还将建设集中的垃圾点、化粪池等。

  目前长白山机场已完成146.22公顷林地采伐集运,据韩万森介绍,因为在林区建设,地质比较复杂,要在奥运前建成工期相对比较紧,所以今年入冬前机场将完成跑道的贯通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