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奖发票 小心别"破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刮刮奖发票还有九成没有刮出来

  本报讯(记者 林润 通讯员 杨明明)昨天下午,我市第一位刮刮奖发票5万元的中奖者领取了奖金,并向市儿童少年基金会捐献了2万元。

  市地税局透露说,刮刮奖发票推出1个多月来,只有10%的奖项被刮出,市民消费后
可要索取发票赶紧刮。

  市地税局征收管理处张一萍处长说,首期刮刮奖发票设置了100个1000元的奖项,到昨天为止刚刚刮出9个,还有91个;10个1万元的大奖,刚刚刮出1个,还有9个;两个5万元大奖,也还有1个“隐身”。总的看来,只有一成的奖项被市民刮出,接下来还会有不少市民成为幸运儿。

  昨天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首个5万元大奖的得主在刮出大奖的后太兴奋,加上好多人争相一睹大奖真容,那张

中奖发票被撕开了一个小裂缝。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说,按规定,兑奖联和发票联被撕开的发票就不能兑奖,但考虑到中奖者准备捐献奖金,又是第一个大奖得主,这才特事特办,允许兑奖。

  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说,今后市民拿着刮刮奖发票不要太随意了,别一时兴奋撕坏了发票,害自己兑不上奖。

  市地税局刮刮奖发票露脸没多久,地税局就已经发现有不法商家将“分身”发票提供给消费者。这些商家将刮刮奖发票的兑奖联撕下,自己留着,只把没有设置刮奖区的发票联给消费者,而后由自己“替”消费者刮奖、兑奖。消费者有疑问,这些商家还骗消费者说:“这刮刮奖发票领来的时候就是这个样。”

  张处长说,市民如果遇上这样的商家,可以赶紧拨打12366举报。还有,如果市民遇上商家不肯提供发票,或者提供假发票,也要赶紧向市地税局举报。市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在核实后,将对商家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我市也正在制定有奖举报的制度,让举报人能同时获得奖励。

  张处长提供了几个简单的办法,教市民辨别假发票。刮刮奖发票的票面上印刷了发票号码等信息,市民可以上市地税局网站查验,只有发票号码和代码、专用章等信息都一致的,才是真票。不过,市民可别把发票上的“保密区校验码”给刮开了,这个校验码只有市地税局的专业人员才能使用,要是被提前刮开,这张发票就失去兑奖资格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