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市42家担保公司担保六亿没有"红黄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04 石家庄日报

  全市42家担保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金6.32亿元,未出现一笔呆账、坏账

  本报讯(刘宝芝安晓桢)上半年我市担保体系、创业辅导基地建设都取得了大的进展。目前,全市已注册担保公司42家,担保资本金达到7.91亿元,其中今年新增担保资本金2.25亿元,已累计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763笔。建设成熟的10家创业辅导基地,企业孵化器作用也已初步显现。

  今年上半年,注册资本1亿多元的中铭担保公司成立,省会担保机构添了一个“大鳄”。其余担保公司为了顺利开展业务也纷纷通过增资扩股、联合互保等形式,将注册资本扩大到3000万元至5000万元,全市担保机构整体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据市中小企业局统计,担保公司已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金额6.32亿元,增加企业销售收入12.7亿元、税收1.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余个。担保资金的融资撬动作用初见成效,并且未出现一笔呆账、坏账,为今后担保业务的做大做强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创业辅导基地建设实现规范化,企业孵化器作用初步显现。到6月底,我市共建成具备各项政务代理、信息咨询、人员培训等服务条件,符合七条规范化孵化标准的创业辅导基地10家,目前已孵化、入驻企业269家,安置下岗人员6000余人。

  今年上半年,我市筛选确定了30家市级重点产业集群,重点推进集群的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通过集约化的技术研发辐射带动整个产业集群的技术升级,增强产业的整体核心

竞争力。其中辛集皮革等七个产业集群还被推荐确认为省50强产业集群,将得到省政府的重点扶植,目前我市已经筛选申报了符合条件的晋州纺织业、灵寿石材业、无极皮革业、平山石材业四个产业集群技术研发中心改造项目,审批后每个项目将得到省财政15-20万元的专项配套资金支持,从而不断增强研发能力,更好地带动整个集群的发展。

  人才培训工作扎实开展,企业人才意识不断增强。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培训累计达到15.8万人次,其中定向转移培训4380人次,新入厂培训11000人次,在岗培训143000人次。

  随着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一项项落实,民营经济的发展也取得了预期的成果。截至6月底,全市民营经济预计实现增加值501亿元,上缴税金35亿元,同比均增长18%以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