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在中行发威之前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58 南方都市报

  ■市场观察

  中行上市以来走势堪称疲软,到目前为止,市场还看不出这只权重超过20%的超级指标股的威力。按规定,中国银行将在上市第10个交易日后作为样本股计入各大指数,在这十个交易日里,中国银行可能以养精蓄锐为主。与此同时,市场各大主力板块也着手排兵布阵,力求与中行保持同步,并积极抢占中行时代来临后市场的有利地形。

  房地产板块积极拉升

  去年以来,因为房地产价格不断飙升,房地产板块呈现出少见的整体强势。但今年上半年开始接踵而来的宏观调控,却让该板块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急剧降温。龙头股万科在5月9日创出本轮新高后一路走低(当时上证指数还只有1500点),整个房地产板块的走势也大同小异,均提前于大盘回调。不过,自中行上市以来,房地产板块却明显走强,虽然股价上行仍遇到不小的阻力,但盘中主力主动拉升的意图非常明显。周一沪深两市走势依然偏弱,但房地产板块却一枝独秀,最终甚至带动大盘止跌上扬。同时我们还注意到,即将被中行取代龙头地位的中国石化也奋力反弹。

  在调整市道中,

房地产板块随时面临新调控措施的负面影响,这使得该板块这种短期走强意味深长。也许是担心中行一旦发力,该板块所遭受的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放大,因此各方主力提前拉高减仓,以回避可能出现的回调压力。

  主流板块主动调整

  周一有色金属股全线调整,铜、铝等各板块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尤其是黄金板块的两只

股票跌幅更大。不过,期货市场却没有出现下跌的走势:上周基本金属走势强劲,期镍也再次创造了新高,其他各品种保持相对平稳;同时,黄金走势也因不稳定的地缘政治影响而呈良好的上行状态。与之前该板块与期货市场齐涨共跌不同,这完全是一种主动性调整走势。

  近期市场上走势最强劲的消费类板块周一也全线调整,不少酒类、食品类个股下跌幅度较大,技术面表现出清晰的洗盘特征。该板块与有色金属板块一样,都是市场上的主流板块,各大机构各类主力资金对这两个板块的介入程度之深、介入时间之久是有目共睹的。目前,这两个板块一同进入调整,很有可能是主力提前进行技术修整,以配合中行的走势节奏。

  想在中行启动之后重新抢占制高点的还有刚刚成型的机械装备板块,这一板块周一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该板块虽然启动较晚,但却有强大的政策面支持,短时间已吸引了大量主流资金的参与。中行开始真正影响市场之后,这一板块可能会因自身强大的实力而备受关注。

  题材股我行我素

  周一走强的个股中有很多中小板的股票,受新股云南盐化的强势带动,该板块表现格外抢眼。中小板一向以急涨急跌、脱离

大盘走势为特点,自然不用过多地顾及中行的进退。

  重组概念股及一些小盘强庄股也有不错的表现,这一迹象说明市场短线游资依然火爆。趁着中行尚未发力,主力施展灵活的炒作手法吸引短线资金的关注,这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操作策略。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暂时的局部炒作可以不理会中行,但行情越往后发展,就越不能不考虑中行的存在。

  招商证券常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