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梁伯韬率港财团竞购电盈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传梁伯韬率港财团竞购电盈资产

  相关记者会昨晚召开,电盈停牌等候消息

  本报讯(记者林峥)一度陷入胶着状态的电讯盈科自售资产交易,近日出现曙光。昨日上午电盈召开董事会再次商讨出售资产一事,有消息称,以花旗环球金融高级顾问梁伯韬
为首的港资财团已于周六正式向李泽楷提出收购提议。

  新方案有望化解僵局

  目前坊间流行两种说法,一为梁伯韬将收购电盈大股东新加坡盈科拓展持有的约23%电盈股权,涉及金额或达到90多亿港元,但不会提出全面收购建议。另一版本则称,梁伯韬将以每股6港元的价格收购李泽楷在电盈中的26%全部股份。据香港媒体报道,梁伯韬出马提出收购计划得到了中方首肯。分析人士普遍看好这一交易,认为两大版本均有可操作性,有望化解僵局。

  昨日上午九点三十分电盈宣布停牌,停牌前报价5.55元,等待发布最新公告。传电盈于昨日早间召开董事会,李泽楷汇报最新进展,并已将梁伯韬财团参与竞购的消息告知港府及第二大股东中国网通。中国网通发言人承认正在举行董事会,但拒绝透露网通在董事会上的态度,并称尚未收到任何关于新竞购方加入的消息,对梁伯韬参与收购一事不知情。当记者询问,网通是否愿意接受港资财团收购电盈股权,网通发言人拒绝回答,称所有立场都在早前发表的声明里,并从未发生改变。

  分析人士称,舍资产购股权的做法有利于保留网通对电盈核心资产的控制权,且符合港人拥有电盈资产的要求,将有希望获得网通的支持。港资竞购者浮出水面意味着外资竞购电盈资产将无疾而终。而事实上,从世界各国来看,主要电讯公司大部分为国营,或本地公司经营,一向崇尚自由经济的美国,四年前也大力反对李嘉诚收购环电。分析人士指出,外资成功竞购电盈资产可能性本不大,港资参与竞购将是最终的解决之道。

  昨日记者会临时推迟

  被誉为“红筹股教父”的梁伯韬是香港最知名的投资银行家,由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担任巴黎百富勤董事长期间使一些大型国有企业在香港股市上市而扬名。梁伯韬后来曾担任花旗集团亚洲董事会主席,今年一月卸任后仍然是花旗集团顾问。梁伯韬针对收购电盈股权一事的记者会本定于昨日下午四时召开,后推迟到晚间九时召开,未获原因。电盈昨日未复牌,至记者截稿时未有最新公告发布,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是电盈自售资产风波以来最关键的一天,这场风波或将行至尾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