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室内甲醛含量可自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5: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引入厦门,价格一千多元

  本报讯(记者 张前登) 记者日前在保税区采访时发现,一种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新近被引入厦门市场,它不仅能在工矿企业发挥作用,也能用在寻常百姓家庭,随时判断瓦斯、甲醛是否超标。

  据介绍,这种检测仪结构简单,主要由气体采集器与检测管组成。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手动抽气装置抽入需要检测的气体,检测剂一旦和被检测气体发生反应,会出现鲜明且稳定的颜色变化层,通过该变色层与玻璃管上的刻度相对照,来表示特定气体的浓度。这种检测仪还特别“灵敏”,可以直接对400多种气体进行检测,覆盖生产生活的大部分领域。由于这个方法简易而又准确,在许多发达国家已被确定为法定的检测方法之一。

  据悉,近年来,因有毒气体泄漏而导致的危化品事故屡见不鲜,保税区内一家进出口有限公司发现巨大需求后,主动与日本株式会社气体技术(Gastec),几经谈判,拿下了其在国内的独家代理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携带方便,这种检测仪同样可以成为居家生活的一部分。厨房里瓦斯有没有泄漏,新

装修的房屋是否
甲醛
超标,车内气味不好是不是苯多了,通过这个检测仪就一目了然了。更重要的是,目前我市只有环保局、疾控中心和市建筑检测中心具有检测能力,所配备的又多是大型设备,很难服务于一般家庭。可以说,便携式检测仪实现了检测的平民化。据悉,目前便携式气体检测仪要价1000多元,等市场开拓后价格有望下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