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指站上千七多空分歧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洪

  受中行登陆A股影响,沪指上周顺利攻上1700点。虽然沪深股指周K线拉出四连阳,但若扣除中国银行虚增的指数,两市周线均拉出观望十字星,并且都没有创出年内新高,后市将如何演化?

  国元证券:

  后市继续看好

  上周是2006年下半年的首个交易周,由于超级大盘股中国银行的上市,对市场的结构变化有一定的冲击,给市场带来短期震荡是在所难免的。技术面上,股指在1750点附近有受阻的迹象,连续冲高后的适度回落有利于缓解压力,这对于中线走势是极为有利的。

  国联

证券

  股指高位震荡

  继中行上周三高调上市后,上周五中行股价呈现出低位整理运行态势,全天下跌4分对指数形成一定下拉力,但大盘仍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股指基本处于上周四收盘阳线中位线之上短幅整理,并且成交量也保持近期平均水平,不难看出大盘在消化了中国银行上市的负面影响后,多头活跃相对占据了市场主动,短线看大盘横向整理后震荡走强的意愿犹在,预计大盘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强势。

  华泰证券:

  市场上行阻力加大

  上周三

中行上市后,大盘并没有出现大幅下挫的迹象,而是在板块轮动过程中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是由于除机械、滨海概念外其他板块活跃的持续性较差,说明仅仅是部分游资行动的结果。而由于中行上市后市场人士对大盘后期走势出现较大的分歧,阶段性筑顶的观点使佷多投资者不敢贸然介入。

  申银万国:

  大盘将继续调整

  上周五两市小幅回落,成交量与前日比基本持平,市场热点方面除了有色板块及建材板块略显强势以外其他板块普遍回调,新上市的第一权重股中国银行连续下跌带动了大盘股及银行股下跌也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不过由于目前中行价位A股与H股基本并轨,中国银行的下跌空间有限,不过基金重仓股茅台、苏宁电器等的下跌显示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采取了减仓的策略,而有色板块虽然偶有活跃但对大盘的带动作用不强,后市大盘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德源投资:

  大盘高位震荡

  受到中国银行震荡下跌的影响,大盘也呈现出震荡下跌的走势,盘中个股的表现不一,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有5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这在近期的行情中是比较少见的,也反映出多空的分歧在继续加剧,而目前的市场热点也表现较差,更多的是个股的单打独斗,这无疑增加了投资者的获利难度,本周沪指能否守住1730点将成为关键,也是能否继续上攻千八的前提条件。

  广州博信:

  大盘反弹动力不足

  上周中行平稳上市,但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却并未因此提高,而且银行股、大盘指标股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但工程机械、业绩预增股等强势品种继续发挥着做多的核心力量,极大程度上创造出巨大的财富效应并推动股指进一步扬升。不过由于大部分个股近期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开始加重,再加上中行的上市,对主力资金消耗较大。而成交量迟迟未能有效放大,也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因此预计短线大盘的震荡将会加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