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雨夜访瓜农———“一车西瓜只赚2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昨夜,一场绵绵细雨,在给省城带来凉爽的同时,也让流动在城市街巷中的瓜农愁上加愁。

  昨天晚上11时40分,电闪雷鸣,急雨正酣,在工大北区门口,4辆拖拉机用车篷布完好地盖着,停在路边。五六位瓜农或站在车旁,或斜靠在车上。夜虽已很深,这些瓜农却不肯睡去,巴望着能有一两笔生意。他们有的来自三十岗乡,有的来自肥东八斗。

  “老板,买瓜吗?下雨便宜卖,三角钱一斤。”看到记者迎面走来,一中年男瓜农赶紧过来搭腔。瓜农说,这车瓜前天从肥西拉来的,现在还剩下20多个,本来指望明天上午卖完,再回家拉。

  “但雨下成这样,只好贱卖了。”离他三四米远的屋檐下,零散地摆放着几张单人床。

  今天零点零3分,记者来到阜南路徽商银行前,这里停靠着三四辆拖拉机,车里的瓜都已经剩得不多了。武姓瓜农说,要是不下这雨,估摸已经卖完了。“一下雨,不仅卖不动,还要便宜卖。这车瓜有2000斤,天气好,能卖到5角钱一斤,下雨只能卖3角。从八斗拉到合肥,除去成本、油钱,能赚200元就算好了。”

  “孩子一年的学费就指望西瓜了,但今年行情没有去年好,前段时间,天气好的时候,瓜结得少。这段时间,瓜多了,天气却不好。”

  ·藕海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