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报业绩行情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3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伟】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共有390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今年上半年业绩,近三成上市公司的盈亏情况已见分晓。而分析人士表示,虽然预增板块个股的股价已有所表现,但今年中报难现业绩浪。

  工程机械延续强势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末的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16家预增、1家略增、2家盈利、52家扭亏为盈、41家预减、4家略减、106家续亏、64家首亏、
4家不确定。预增和预盈的“报喜”公司共计171家,占比43.85%。目前看来,由于作为去年年报利润“杀手”的原材料价格飞涨等因素,“报忧”公司数量仍多于“报喜”公司。

  在预增的上市公司行业分布看,预计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和有色金属行业。

  受扩大内需等因素影响,在预增的116家公司中,属于工程机械、电力设备等机械制造业公司最多,多达27家。如G云内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达到150%以上;G平高称,由于国家加大电力投资,且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显著提高,公司产能持续释放,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上电股份、G柳工、G山推等众多公司也预计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其次就是自去年年底以来景气度持续高涨的有色金属类公司,G驰宏、G宝钛、G中金、G包铝等一大批公司的业绩在去年及今年一季度上升的基础上继续迅猛增长。如G驰宏在净利润2005年度同比增长122%、今年首季又同比增长182%的基础上,预告称由于铅锌产品价格高位运行,预计公司2006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0%左右。

  业绩行情不会太大对于今年中期的业绩行情,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表示,半年报业绩行情会有,但不会很大。他认为,就半年报业绩预增情况来看,信息披露制度已作了详细的披露。更何况今年上半年还是

股权分置改革的高峰阶段,而股改过程中的沟通方式往往也是控股股东释放基本面利好信息的最好平台,因此,在股改过程中,不少流通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的信息已掌握得差不多,如此就制约了今年半年报业绩浪的展开。

  另外,目前很多热门行业的可持续增长正面临着考验,比如说煤炭、有色金属等矿产资源类上市公司最为明显,因为部分产品的价格已创下历史新高,未来半年内是否有更高的价格出现很难说。

  而煤炭、有色金属等

股票又是半年报业绩增长的主推动力,因业绩浪难以大规模展开。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