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临时削减500余航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3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琦】为减少雷雨高发季节的航班延误,民航总局决定在7月15日至9月25日期间,削减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四家公司在首都机场的584个定期航班。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有可能进一步影响暑运机票价格。

  据了解,被削减的航班主要集中在首都机场17:00-20:00的雷雨易发时段,涉及的城市主要集中在杭州、西安、南京、哈尔滨、青岛、海口、烟台等热点城市。中外航空公
司出入首都机场的临时性加班和包机也将受到限制。首都机场是我国最繁忙的机场,每天运行的航班总量占全国航班总量的1/4,为避免由于雷雨频发而引发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民航总局作出削减航班的决定。

  宏迅航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分析,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客流量增加,上述重点航线机票价格已经全面上浮,最低票价普遍维持在8折左右。如果这些热点航线的航班数量进一步削减,消费者购票价格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具体影响有多大,还要取决于航空公司每个航班的客座率等因素。

  目前,民航总局已向被削减航班的航空公司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及时通知已订座旅客,做好已购客票旅客的签转、退票和相关的各项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