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碳酸饮料质量合格率不足八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29 青年时报

  昨天,浙江省质监局通报了国家质检总局对碳酸饮料的抽查结果,质量抽样合格率仅为74.2%。

  此次抽查了广东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家企业生产的31种碳酸饮料产品,合格23种。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可溶性固形物不合格、总酸不合格、二氧化碳气容量不合格、超限量使用糖精钠、菌落总数超标等。如,二氧化碳气容量不合格,就很难起到清凉爽
口的效果。

  同时,省质监局还通报了近期对江西等10个省、市的60种陶瓷的抽检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3%。

  抽检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两个:一是部分产品铅溶出量超标,其中有7种产品铅溶出量严重超标,铅溶出量实测为143.3mg/L,是国家标准规定的28.7倍。长期使用铅溶出量超标的产品,会造成重金属中毒,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二是部分产品热稳定性不合格,如在盛装高温食物时可能会出现炸裂,或在盛装较重食物时可能会出现断裂。

  ■部分不合格碳酸饮料

  南宁市庆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菠萝爽果味型碳酸饮料

商标:宁庆敏 规格:640mL/瓶(2005-11-19)

  南宁市金茶山果蔬食品饮料厂生产的金茶山白柠檬碳酸饮料 商标:金茶山 规格:640mL/瓶(2005-12-11)

  昆明市森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橙碳酸饮料 商标:极限规格:1.5L/瓶(2005-12-24)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通讯员 肖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