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全方位欢迎台商来青海投资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宁7月9日电(记者陈键兴)青海省省长宋秀岩9日表示,青海全方位地欢迎台商前来投资发展,在水电资源、盐湖资源、高原动植物资源、有色与黑色金属资源、旅游资源等领域进行合作开发,实现互惠共赢。

  宋秀岩9日在此间接受了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联合采访团记者的集体采访,她指出,青海省的黄河上游水资源、石油天然气资源、盐湖资源、有色与黑色金属资源、冷凉气候条
件下的高原动植物资源都非常丰富且有特色。她建议,台商可以到青海投资电站建设;青海的盐湖资源也有巨大开发潜力,高原动植物资源具有很高的经济开发价值,都欢迎台商前来合作。

  宋秀岩还特别推介了青海的旅游业。她说,青海有着雪域高原、白云雪山、飞流峡谷、草原森林等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有塔尔寺、青海湖、日月山、可可西里、三江源等一大批著名景区和景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对中外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随着

青藏铁路的全线开通,青海同内地其他旅游线路、旅游景点连通,有利于打造青藏铁路沿线旅游带。欢迎台湾企业家们前来考察,共同开发旅游产业。

  宋秀岩说,青海对台经贸起步较晚,但近几年通过举办“台商参与西部开发青海行活动”,对台胞台商热情相待,台商来青考察投资人数逐年增多,目前在青海注册的台资企业有19家。为进一步增强青海对台资的吸引力,我们已经与

福建、广东等地的有关台办、台资企业协会进行了联系,组织当地台商来青海考察。她表示,青海对外资企业的所有优惠政策,台资企业都能享受。青海将敞开大门、敞开胸怀,热诚欢迎台商到青海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台商走进青海,发现更多的合作商机。

  在谈到青藏铁路给青海带来的发展机遇时,宋秀岩指出,青藏铁路一期工程(西宁至格尔木段)于1984年建成通车,拉开了青海柴达木地区经济开发的大幕,对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青藏铁路的全线通车,为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了新的机遇,将进一步扩大青海的对外开放与经贸合作,也必将促进青海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们非常关心青海的生态保护工作,宋秀岩在答问时多次举了“三江源”的例子。“长江、黄河两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以及澜沧江的源头都发端于青海省境内,三江源的生态环境不仅关系青海各族人民的生存发展,而且关系着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我们有责任保护好这个中国最重要的生态屏障。”

  她告诉记者,青海省在三江源地区已停止一切矿产资源的开采和加工,对当地政府不再考核GDP,只考核生态保护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等指标。此外,在三江源地区旅游开发中,将全力保持其原生状态,不建诸如星级宾馆等设施,在人与自然的和谐中实现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完美结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