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速铁路将连接新加坡和吉隆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57 经济参考报

  摘自7月6日新加坡《联合早报》

  马来西亚著名企业家杨肃斌建议,在吉隆坡和新加坡之间兴建一条全长325公里的高速铁路。如果这项计划落实,子弹头火车由吉隆坡赴新加坡仅需90分钟。他已向马新两国政府提交了计划书,马来西亚政府正认真探讨这项计划的可行性。

  此项工程预计耗资80亿林吉特,大约在两年内各方会达成协议。工程将耗时三年,如果征用土地等问题顺利解决,工期也可能缩短至两年。工程经费的大约70%是土地费用,另外30%是科技开销。在铁轨和火车方面提供技术援助的伙伴,可能会是日本、法国或德国的高速火车经营者。

  杨肃斌说,一旦获得特许经营权,该机构将从全球资金市场筹集资金。他说:“这项计划将促进经济增长。

马来西亚目前需要私人企业投资的刺激与鼓励,所以我们希望能进行这项计划。”若获准,这将是马来西亚最大规模的私人融资计划,也是马来西亚第九计划下政府鼓励私人企业发展的领域。

  目前由吉隆坡赴新加坡,乘搭飞机不到一小时;火车介于六至七小时;巴士平均需五至六小时,须视交通情况而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