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多空看盘:本周大盘震荡可能性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上周中行上市虽没有能带动市场真正走强,但也未对市场产生多大负面影响,在中行平稳“着陆”后,市场将会怎样演绎呢,分析师的分歧比较大。

  空方:箱顶具有明显压力

  从本周大盘运行趋势看,以失真较少的深证成指为例,我们认为股指在4400点一带
的箱顶面临较强阻力,预计继续回升空间有限,后市将随时面临向下调整压力。

  首先,自5月份至今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深证成指基本在3900点至4400点最大波动幅度约10%的箱体内运行。当近日指数再度回升至4400点一带时,已经明显呈现走软迹象,显示上述箱顶附近压力非常明显。

  其次,目前股指对应5日、10日、20日、30日与60日等短、中期重要均线呈现逐渐粘合趋势,这预示不久后市场将可能面临方向性选择。

  最后,自5月16日深证成指创出4463点新高至今,不仅市场日均成交量呈逐步萎缩态势,而且MACD高点也不断下移,这与股指走势形成“顶背离”特征,预示着后市大盘面临向下调整风险。

  (中原证券张冬云)

  将展开短期调整

  大盘本周的运行时空位置尚处于V上方区间,在下半月第一周则临界高度敏感,到月末很可能将转移到前导线倒V下方区间运动。届时弱向转移态势或将进一步明显。

  从未来三周看,大盘应处于大3浪探顶、居高振荡和见顶的临界转移过程中。但潮起潮落乃自然规律,无需过于悲观。在即将来临的大4浪调整后,市场将再见牛市大5浪。

  (财经前导网凌惠汕)

  1750点上方调整压力大

  上周大盘在中国银行上市带动下完成快速冲高,如果我们把去年12月初以来启动的这轮行情作为一个完整的上升浪的话,目前大盘正运行在第5上升浪中。由于市场成交始终没有放大,随着大盘进入1750点一带过去五年来最重要的密集成交区,以目前日成交不到300亿元的水平来看,突破难度较大,因此第5浪高度有限。

  从大智慧主力轨迹指标来看,目前主力轨迹指标已经运行到前面1、3上升浪的高点附近,并且形成拐头迹象,因此第5上升浪很可能失败。

  (万国测评彭涛)

  多方:做多气氛有增无减

  扣除中行上市虚增指数因素,上周指数收盘应在前周附近,即大盘总体上还是以振荡整理走势为主。但此间涨停个股仍在不断增加,市场人气重新聚集,这往往是牛市的一个重要特征。

  中国银行上市即公布今年业绩预测,在今年的业绩保障下,必定会有主力资金眷顾。而以目前中行A股的定位来看,其与香港H股格价基本一致,这也就意味着中行的下跌空间有限,将对大盘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个股全面活跃将在很大程度上树立市场投资信心。前期涨幅较小的数字电视板块有再度走强迹象,中小企业板块全面走强,部分公司业绩增长、成长性突出的公司走强也完全可以预期。

  从技术层面观察,上周市场量能开始持续放大,量价的配合理想,指数应有继续上涨的空间。指数继续创出新高,意味着后市涨升空间已被打开。从未来资金流入看,新基金仍在不断发行,未来增量资金的及时补充应不成问题。不过,已经出现高位钝化的技术指标值得投资者警惕。

  (上海证券杨明)

  股指重心将稳步抬升

  上周大盘出现稳步走高态势。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多头氛围依然保持良好,后市大盘有望继续稳步上行。

  从成交量角度看,上海市场因为中行上市的影响,分析起来会有一定误差,因此我们以深圳市场为例。深圳成交量本周继续回升,周成交金额达912亿元,这说明仍有资金在采取稳健建仓的策略逐步回流二级市场。而在另一方面,深圳市场周成交水平已经连续三个交易周缓步回升,这也直接说明在经历了六月上旬的凌厉调整后,市场做多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从日K线图看,深成指在本周下探至10日均线后迅速企稳,充分表明下档支撑非常有力,同时也使得指数沿5、10日均线稳步上行的态势得到了良好保持。而在周K线图上,深成指更是出现了连续三个交易周堆量上涨的攻击走势,表明多头主力依然占据着明显优势,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激发技术跟风盘的踊跃介入。

  从技术指标看,布林通道继续保持向上延升的良好态势,同时周KDJ中值区间再度形成“金叉”向上散发,这对多方还是相当有利的。

  总体而言,股指上攻形态得到了良好保持,在消化中行上市所带来的影响后,后市有望继续稳步盘升。2004年的1783.01点将成为下一个攻击目标。

  (第一证券楼栋)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