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欧盟须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国家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副部长:欧盟须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国家地位

  资料图: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中国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贸易会议上呼吁,欧盟须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国家地位,这是帮助中国融入全球市场的关键步骤,而不应在中国出口商品价格问题上争执不休。同时表示,中国将开放服务业市场。

  当地时间7月7日,在题为“欧盟同中国的贸易和投资:改变、挑战和选择”的研讨会上,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敦促中国向欧洲企业开放银行、

证券、基金和保险市场等,否则可能招致欧洲企业对中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指责。

  曼德尔森表示,中国必须承担起同其在全球经济地位相称的责任,进一步开放市场并遵守WTO规则。而对欧盟来说,必须接受中国崛起的事实,正视中国带来的挑战,并学会在其中适应和调整。

  目前,欧盟委员会正起草计划,寻求对中国鞋类和塑料袋采取新的

反倾销措施。

  于广洲在讲话中呼吁欧盟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国家地位,而不应在中国出口商品价格问题上争执不休,危害中欧双边贸易的美好前景。针对有关中国向鞋类生产行业给予补助的指责,他表示,中国政府没有向鞋类生产行业提供过任何补助。

  于广洲同时警告称,欧盟向中国鞋类产品征收额外关税将使得中国更难以购买诸如飞机这样的欧盟产品。

  此外,于广洲还承诺中国今后将向外国企业进一步开放市场,“我们将开放服务业市场,为欧盟及全世界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