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奶业重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产业化示范成果通过鉴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持完成的“奶业重大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产业化示范”成果,日前在西安通过教育部组织的技术鉴定。专家组认为,这一成果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效果明显,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这一成果是在完成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奶业重大专项“西北农区(陕西)奶业现代化生产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课题基础上形成的。“十
五”期间,针对制约奶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课题组研发形成了奶牛新的冻精生产技术,通过改进良种奶牛胚胎移植、体外生产及早期胚胎性别鉴定技术,使鲜胚移植成功率达到57.6%,冻胚移植成功率达到47.4%,胚胎性别鉴定准确率达到95%以上。

  课题组还研制生产出了33个奶牛营养调控型系列预混料品种,筛选了20套奶牛优化饲料配方和10个高产饲料品种,提出了6种饲草优化种植模式,形成了奶牛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同时他们还开发出奶牛乳房炎快速诊断试剂盒和一批治疗乳房炎的中药制剂,建立起了奶牛重大疫病预警系统,以及研制并中试生产了鲜奶质量快速检测仪及掺假速测试剂盒等。

  这一课题实施4年来,已培育30个区域性产业化示范企业和53个奶牛养殖小区,累计新增产值13.66亿元,直接经济效益达4.5亿元。

作者:佚 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