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物业新一轮洗牌在即 物业公司迫切想“出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6: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黄振琳 实习生 王莉敏 通讯员 顾玉兰 报道:近日,武汉某物业管理公司正在跟襄樊一个开发项目进行洽谈,欲到二级城市开拓地盘,这是继开发商进军省内二级城市后,物业管理企业也开始拓展自己的“领地”。记者发现,目前,物业管理行业竞争加剧,面临新一轮洗牌。

  据统计,武汉市场上目前经过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资质的物业管理企业共有630家,
从业人员3万多。物管企业的火爆得益于近几年火爆的房地产行业,不少物管企业是由开发商投资或开发企业属下的,不用自己去招投标也有项目进行管理。

  但今年开始不少物管企业却感到了行业的一些变化。一家资历较老的物管企业负责人介绍,随着

房地产市场走向平稳,一些小的物管企业因没有品牌优势,面临生存难题。

  面临这些竞争压力,一些大型的物管企业开始创立自己的品牌,注重在自己所属开发企业之外多方投标,在其他项目上创建口碑。另外一些企业则准备到二级城市淘金,因为二级城市地产正处于上升势头,物管需求比较大。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形势下,物管企业必须加快塑造品牌,实现规范管理,而不能像有些企业一味等着项目上门。

  又讯绿化保洁有专人负责,小区安防、日常管理都有了负责的———记者昨从武汉市

物业管理协会获悉,目前武汉市超过5400万平方米房屋享受到了专业的物业管理,其中有住宅有4500万平方米,占全市住宅总量的45%;享受到物业服务的人口超过180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