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票T+0制度可能在8月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55 重庆晨报

  但上交所一高级经理分析,T+0的恢复还需要一些条件,现在可能还不到时机

  本报讯据经济观察报消息目前沪深交易所和部分券商已经为新交易规则完成了多项系统测试,这其中包括目前尚未正式实行但预留了空间的回转交易(T+0)、融资融券、涨跌幅限制放开等。

  知情人士称,随着融资融券8月1日的正式实施,暂停了11年的股票T+0交易也将紧随其后试点。T+0可能在8月恢复。

  1992年5月,上交所在取消涨跌幅限制后实行了T+0交易规则。1993年11月,深交所也取消了T+1,实施T+0。

  但由于当时的监管体系薄弱和投资者风险意识的缺乏,T+0交易让机构和股民在股市的大涨大跌中损失惨重。

  1995年,沪深两市的A股和基金交易又由T+0改回T+1,并一直沿用至今。不过,B股的T+0交易在2001年才结束,而可转换债券和权证目前是T+0交易。

  现在,随着新修订的沪深交易所交易规则7月1日正式实施,A股的T+0交易离市场已经越来越近了。

  但上交所会员部的一位高级经理表示:“应该不会太快推出,T+0的恢复还是需要一些条件的,尤其是市场环境,现在可能还不到合适的时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