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广西地税组织税收收入90亿元 呈现两大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0:4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广西地税系统抓早、抓紧、抓实组织税收工作,全区地税收入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据统计,上半年广西地税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按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务考核口径)90.1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了既定的预期目标,为完成全年税收收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上半年,广西经济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工业生产快速增长,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固定资产投资、市场消费快于上年同期,为税收增长提供了根本源泉。但是,由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800元提高至1600元和内资企业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影响个人所得税收入增长、国家对房地产等行业实施的宏观调控政策使部分地区税收增幅回落较大、原材料价格上涨挤压企业利润空间从而直接影响企业所得税收入等不利因素,使广西地税系统组织收入工作面临严峻形势。

  为此,广西地税系统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税收征管措施,积极组织税收收入: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收入工作,第一季度开展了组织收入首季“开门红”工作,第二季度开展了努力实现组织收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使组织收入工作在各阶段均实现了预期目标;二是加强税收计划管理,按季度分配落实税收收入计划,严格目标管理考核,提高税收均衡入库质量;三是加强重点税源监控管理,建立了逐级、按月、按季、按纳税规模上报的重点税源定期报告制度,有效提高了重点税源监控水平;四是强化税务稽查,抓好日常检查和各项专项检查,做到边检查边入库,确保取得稽查实效;五是落实欠税公告制度,加强清欠力度;六是规范货物运输业税收管理;七是强化推行税收管理员制度。

  今年上半年,广西税收收入呈现两大亮点:一是各税种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主体税种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17.8%和24.9%,对税收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到69.6%,对税收增长的拉动力明显;二是全区14个地级市和广西地税局直属税务分局收入均实现较大增长。

  (蒙莉 洪效 胡文玲)编辑:杨东作者:蒙莉 洪效 胡文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