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销牌照争夺战急剧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0:35 东方早报

  当坊间正揣测珍奥等的率先声明是否是发牌“先兆”时,新“跳”出来的10家“表决心”的企业又让这场旷日已久的直销争夺战出现了新的变数。业内估计,未来几天,可能会有更多消息传出。

  7月6日,南京中脉科技、珍奥集团、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等3家内资企业先后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刊登声明,对获得直销牌照后公司将如何遵守《直销管理条例》进行表
态。由于此前几个月,该权威披露系统都只有目前唯一批准进行直销的雅芳一家公司的信息,所以这一变化引起了业内普遍关注,并被认为有可能是第二批牌照发牌先兆。

  但是早报记者昨日再次登录

商务部网站发现,在这3家内资企业发表声明后,又陆续有10家企业发表了类似的声明,其中除了已经取得直销牌照的雅芳外,还有如新、富迪、宝健、欧瑞莲等4家外资企业,以及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广东九极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大连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内资企业。

  “我们是最近接到通知,说要写一份声明递交给商务部的。”一位负责企业牌照申请工作的有关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声明的具体文字虽然各个公司有所不同,但是内容和框架是固定的,主要是围绕信息披露、不从事传销、公开直销员计酬制度、规范分支机构、确保服务网点运营等几个方面作出承诺。

  随着新增的10份声明的发表,业内对此举的含义也出现了与之前不尽相同的判断。虽然目前比较集中的说法仍然是,这是商务部的一种公开行为,让公众对这些可能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进行监督。但也有人士认为,这将成为今后所有申牌企业必须完成的固定流程。此外,还有

直销法律界专家称,这一系列声明的出现是因为随着第二批直销牌照发放的渐近,工商局系统接到的关于申牌企业的投诉也增多,因此商务部希望申牌企业都能发表郑重承诺来一表“清白”。

  由于目前至少有25家企业向商务部递交了正式的牌照申请,业内预计,今后几天会有更多的企业跳出来“表决心”。早报记者注意到,安利、玫琳凯、康宝莱、完美等几家外资巨头目前都尚未发布声明,但其中几家企业的有关人士透露,他们都会在未来几天刊登各自公司的声明。

早报记者 顾俊 赵刘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