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板电视越看越大 价格越来越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2:49 法制晚报

  平板电视越看越大 价格越来越低

  主流尺寸上升到37英寸 价格下半年将再跌一成以上

  本报讯(记者 张楠)预计今年下半年,平板电视的价格还会持续下跌一成以上。这是记者从昨天发布的“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调研报告”中了解到的。

  与2005年相比,液晶电视的主流尺寸已经由32英寸上升到今年的37英寸。

  在欧美国家,大多家庭都会选择将平板电视紧贴墙壁悬挂起来,以便节省更多的室内空间。但平板电视进入中国以后,却发生了奇怪的现象。

  将近七成消费者在购买

液晶电视的同时,还会为液晶电视配备一个底座,回家之后将液晶电视连接底座后,摆放在电视机台子上观看。

  随着生产液晶电视的原材料液晶面板产能不断加大,再加上平板电视生产企业夏新前期投资上亿元、年产量能够达到100万台以上的液晶电视生产基地10月就会竣工投产,预测今年下半年液晶电视价格还会持续下降。

  仅仅今年前3个月,液晶面板的平均价格就下降了13%。就此,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预测,今年下半年,液晶、

等离子平板电视的价格有望再度下降一成以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