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财经热点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7:36 扬子晚报

  融资融券业务8月开闸

  ▲7月3日,中国证监会同时发布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宣布融资融券业务在8月1日起正式展开。对证券市场而言,这无疑是一大利好。

  融资融券交易又称信用交易,分为融资交易和融券交易两类: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买入证券,为融资交易;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卖出,为融券交易。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信用交易在国内正式“破冰”,无疑将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深远而持久的影响。从短期看,可为中行等大盘股发行保驾护航;从长远看,还可为股指期货的推出铺路清障。融资融券业务启动后,股民将可用股票、保证金做信用质押,“透支”资金、股票进行相关投资活动。但一些资深市场人士同时提醒,这一业务也存在风险。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急于求成,而将本金都赔进去,特别是中小散户,本身就不具备在市场中长期稳定获利的本领,最好还是对融资融券业务保持观望。

  上证综指冲上“千七”

  ▲7月4日,股市开盘就叩开了1700点的大门,上证综指以1700.32点开盘,但在开盘瞬间冲过1700点之后便出现了快速回落的走势。

  超级大盘股中行上市

  7月5日,我国A股市场股本规模最大的股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中国银行A股股票简称“中国银行”,股票代码“601988”,7月5日开盘报价3.99元,比发行价3.08元高出近30%;当日尾市收盘价3.79元,较发行价上涨23%,全天成交68亿多元。

  国际油价达75美元/桶

  ▲7月5日,国际油市7月5日再度大幅攀升,纽约商品交易所的8月原油期货收于75.19美元/桶,上涨了1.26美元,油价历史最高纪录再次被刷新。

  人民币对美元突破7.99

  ▲7月7日,中国

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交易货币对
人民币汇率
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9936元,再创去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连续一周企稳在7.99的关口。有专家认为,
人民币升值
路径已逐渐清晰。春宁整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