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额度酝酿大幅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4: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据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通知,从今年3月起,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其所购房屋的竣工年限在5年以内(含5年)的,可参照一手住房的贷款条件,即住房公积金贷款额不超过总房价80%,最长期限为30年。就是说,现在上海市民购买2001年之后竣工的次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以贷到八成。

  上海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在“十一五”期间有望更上 一层楼。一方面,上海正在酝酿提高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另一方面,上海还研究扩大公积金覆盖面,逐步取消现行缴存政策中对户籍、身份的限制;同时拓宽公积金使用渠道。

  北京:办商贷可申请公积金贴息

  北京从今年4月起实施新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其中市场比较关注的包括: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可以在办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时申请管理中心给予贴息;管理中心应当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卡或者住房公积金存折,作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有效凭证。

  此外,按照原规定,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不受借款申请人的年龄限制。而根据新规定,借款人的贷款期限最长计算到借款人70周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目前,北京仍以户为单位计算贷款额度,,但最高贷款额度超过上海,为40万元。

  杭州:额度提高到50万元以“救市”

  杭州自今年1月开始实施

房地产新政,首付款由三成降到两成和公积金贷款额度大幅提高,是这次杭州救市新政的两项重要内容。在调高住房公积金比例方面,杭州市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50万元。

  公积金可以贷款50万元,这是一个惊人的额度,远超上海和北京。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杭州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采取包括公积金改革在内的一系列举措,目的很可能是用行政力量防止

房价下跌。

  深圳:公积金似乎已被置业者遗忘

  深圳住房公积金最近的一次变化是在去年4月,深圳市社保中心取消了住房公积金300%的限额,超过该市上年度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部分也计征住房公积金。此前深圳市征收住房公积金时,规定员工月工资总额超过该市上年度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超过部分不计征住房公积金。

  事实上,公积金在深圳似乎已是一个被置业者遗忘的名词。在深圳房贷市场中,它所占的分量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一方面与深圳的人口构成有关,在600万常住人口中,能享受公积金的只有170万左右的户籍人口;另一方面,在房贷市场激烈的竞争中,随着各大商业银行不断推出新的优惠措施,公积金的作用日趋弱化。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中国

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