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暑期来临买猪笼草抓蚊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9:5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邹智威 黄艳丽) 这是什么花?长着一个个绿色的小口袋,袋口还是收拢的。为什么卖得这么火?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这种“口袋”花在花卉市场非常抢手,这种花就是有名的热带食虫植物——猪笼草。

  据了解,猪笼草能够“吃掉”蚊子,暑期来临,许多市民不惜花高价买它捉蚊子,一大盆猪笼草叫价已经达到了80元钱,是普通观赏类植物的五六倍。

  猪笼草叶片由三部分组成,前面是一片扁平的叶片,叶笼上有小盖,笼口有蜜腺,内壁有蜡腺,分泌蜡质分泌物,底部有消化腺,分泌弱酸性的消化液用来“吃掉”虫子。

  另外,花卉市场同样热卖的还有驱蚊草和熏衣草等植物,其中驱蚊草的种子一元钱能买到5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