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除原材料上涨不利因素 衡变上半年实现快速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22:46 红网

  红网7月6日讯 (通讯员肖锋)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今年1至6月份签订产品销售合同达到12.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8%。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在连续5年企业实现高速发展的基础上,2006年上半年企业又面临了变压器原材料飙升前所未有的困难,但衡变迎难而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1至6月份各项经济指标比去年同期实现了二位数的高速增长,上半年签订产品销售合同达
到了12.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8%。7月初市场又传捷报,衡变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采购2006年第四批项目中,一次中标6台500kV变压器、2台330 kV变压器、12台500kV电抗器,中标金额达1.73亿元。

  今年上半年衡变遇到的经营压力比去年还大,今年以来几种主要原材料如变压器油、铜材、纸板、硅钢片等价格的大幅持续上涨,给公司经营带来巨大影响和压力,今年铜材涨价幅度和绝对值高于去年硅钢片的涨价,铜价的上涨幅度比去年翻了一番,成本方面就铜价一项的成本大概就增加了1.8亿元。衡变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从内部管理抓起,靠内部挖潜管理增效,消除原材料涨价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因素,同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提前防范企业的经营风险,积极开拓市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目前衡变公司科学组织生产,强化计划的执行,加大对计划的执行的检查,每天对当日计划进行落实、考核,实行日事日毕、日清日高。认真贯彻“一次做好的原则”,提高产品的一次送检、送试合格率,提高生产效率。加强对生产管理的学习,通过定期组织内部培训、网上培训、外部培训等方法,提高生产组织管理水平。上半年每月完成产值在1亿元以上,相当于企业改制前2000年一年的生产产值,目前每月排产已达1.5个亿。

稿源:红网 作者:肖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