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万佳”事件凸显卖场隐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链接

  本报讯(实习生 罗宝英)“利万佳”于今年初关闭,曾引起供应商哄抢货物的事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利万佳”倒闭的内幕,这些内幕也凸显厦门大卖场的隐忧。

  工资常拖欠

  据一名曾在“利万佳”卖过服装的导购小姐介绍,她是去年7月份入职“利万佳”的,刚进去就听说“利万佳”的生意不好,工作一周后发现这种现象确实是存在。“周一到周五根本就见不到几个人,只有等到周末的时候才能开张”。她告诉记者,自己在那工作最头痛的就是要工资。“入场时,老板说每个月15日发工资,可是谁知,第一个月的工资8月25日才拿到,8月份的工资,老板直到10月中旬才给我结算清。”

  人员不断换

  一位曾担任利万佳某部门的主管告诉记者:“利万佳关门”事件,供货商不供货是原因之一,更主要的是超市经营管理不善,人员频繁更换。

  “我在那工作整整有一年,人事部管理人员就换了五六个。采购部从一开始一个课一名采购人员到最后整个部门只剩二三个采购人员,一个采购人员就要兼顾好几个课。”“商品管理方面也有诸多问题,常出现导购员偷吃卖场东西,收货人员私吞赠品等现象。”

  供应商愤怒了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一位供货商,他介绍,利万佳现在还欠他几万元的货款。

  据这位供应商介绍,拖欠货款现象不仅利万佳有,我市部分知名大卖场也有。“一些大卖场很没有‘信誉’,对供货商可以说是坑蒙拐骗。”

  不光是货款,不少大卖场费用繁杂,也让供货商难以忍受。据介绍,货品要进大卖场首先要缴进场费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还有“条码费”2000—5000元不等,陈列费一个月3000元左右,节假日费用上千元,其他还有“店庆费”、“堆头费”等,名目越来越多。每逢节日促销,供货商都要多付出很多费用。“不仅如此,我们的商品有一点小问题,他们动不动就罚款,还可以毫无理由地不进你的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