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三部委考虑暂停跨行查询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3:15 红网

  红网7月6日讯据中国商报报道,从6月1日开始到现在,对于银行收取跨行查询费用的争议从来就没有间断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为此紧急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叫停跨行查询收费的人大代表已经得到答复: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建议转给了中国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国家审计署分别研究办理。与之相关的最新消息是,国家三部委已考虑暂停跨行查询收费。

  某国有银行支行行长李先生表示,这次跨行收费的社会反响很激烈,许多消费者反对,因此不排除国家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叫停跨行查询收费。

  他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重视也可能导致这一方案暂停,但不会流产。人大常委会如果否决跨行查询收费必然要举行表决,但代表来自不同行业,有农民,也有银行业人士,还有专家、学者。因此,跨行收费是不是会叫停现在还不好说。

  此外,负责银行直接管理的虽然是

银监会,但涉及银行具体收费的业务并非银监会一家就可以做主,参与机构除了物价部门之外,听说这次跨行查询收费还上报给了国务院。因此,跨行查询收费似乎也并不会说叫停就叫停。

  李先生指出,即使这次被叫停,将来跨行查询这项业务还是要收费的。因为银行作为商业机构,服务收费是无可厚非的,而且这也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在

银行卡查询系统上,第一,银行投入了资金,第二,银行租用了银联的线路,需要支付租金。因此,这些作为企业自己投入的资金肯定要核算成本,体现出来就是查询收费。

  他还表示,不论是全国人大还是几个部委,中止这一行为都需要一定程序、都需要一些时间。

稿源:红网综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