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鞋商欲以反倾销护身只会损人不能利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2: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广州电 在4月7日对我国部分鞋类产品实施临时反倾销后,欧盟将于10月初决定是否实施为期五年的反倾销终裁。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鞋类分会秘书长王颖日前在广州表示,由于欧盟内部意见分歧,反倾销终裁成立与否还是个未知数。但从国际市场趋势来看,少数欧洲厂商试图通过反倾销等贸易壁垒措施保护自身利益只会“损人”,不会“利己”。

  王颖说,目前中欧之间的磋商分成政府和民间两个层面同时展开。中国商务部此前已经同欧盟贸易委员会就给予企业市场经济地位等问题展开了数轮会谈;民间交涉活动更为频繁,我国多家企业除了积极参与了欧盟方面举行的多次听证会以争取无损害抗辩外,近两个月来还与欧洲多个国家的鞋类厂商协会组织进行深入交流,争取更多支持。

  王颖说:“广泛的交流表明,即使是在主张对中国部分鞋类产品采取更加严厉的贸易壁垒政策的

意大利,也有占很高比例的生产厂商反对实施
反倾销
。”

  王颖指出,由于生产成本持续高涨,包括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在内的欧洲国家将鞋类产品生产能力向欧洲以外地区转移已经是大势所趋。可以作为例证的是,由于看好中欧鞋业未来合作前景,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国鞋业协会今年10月也将首次以国家组团形式前往北京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


 记者 王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