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鞋商组团来华抢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2: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广州电 在中欧双方仍就欧盟鞋类反倾销终裁问题展开磋商时,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组委会日前于广州宣布,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鞋业协会将于今年10月首次以国家组团的形式组织本国鞋类企业参加中国大型鞋类展览会。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动表明欧洲鞋类厂商仍然看好中国市场,愿意与中国企业展开长期合作。

  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等主办的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今年是第三届。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鞋类分会秘书长、多次参与中欧之间鞋类反倾销问题磋商的王颖说,与往届相比,今年该博览会的国际展位为2000平方米,除了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国家组团形式参展外,还有来自德国、比利时和日本的厂商参加。

  目前中国已经占据了国际鞋类市场的最大份额,但欧盟今年4月起实施的临时

反倾销措施和此前西班牙等地发生的焚烧中国鞋事件表明,中国鞋业要想参与国际贸易,必须采取更加符合市场规律的模式。引入海外企业特别是欧洲企业来中国参展,这将在市场经营、流行预测、设计工艺等方面对中国企业起到示范作用。


 记者 王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