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沙门氏菌再度“光顾”吉百利巧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2:57 经济参考报

  英国吉百利公司近日宣布,因在产品中检测出沙门氏菌,将召回在英国和爱尔兰市场的100多万块巧克力。英国多家媒体5日披露,早在4年前吉百利就曾在旗下2个巧克力品牌中检测出沙门氏菌。

  据英国《卫报》报道,吉百利公司2002年就在其“鲜牛奶”和“巴西太妃”2个品牌的产品中发现沙门氏菌,但至今并未向有关部门和公众通报此事。

  英国食品标准局4日称,从吉百利公司内部获得的记录表明,位于英国赫里福德郡的马尔布鲁克工厂在2002年4月和11月两度发现“蒙得维的亚”沙门氏菌。但当地负责环境卫生的官员称,他们当时并未接到吉百利公司有关沙门氏菌的任何报告。面对食品监察人员的质疑,吉百利公司称“问题巧克力当时已被销毁”。

  英国食品标准局现在开始质疑吉百利公司产品安全检测标准。食品标准局下属独立的微生物安全顾问委员会认为,吉百利公司所谓的“科学检测方法”已经过时,不可信赖。委员会发言人汤姆·汉弗莱公开说:“我们认为吉百利公司的产品检测方法不符合现在

食品安全的标准,不够敏感。”

  对于安全检测标准遭质疑一事,吉百利公司一名女发言人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根据现行法律,制造商对其产品的检测标准拥有决定权。我们完全是按照健康独立的科学测试方法对产品进行检测。吉百利公司一向忠实于顾客,拥有良好信誉。”

  吉百利公司坚持认为,巧克力中的沙门氏菌含量达到一定程度才可能致病,即存在一个警戒线。公司称,吉百利的“问题巧克力”中所含沙门氏菌不足“警戒水平”的1/30,因此“完全安全”。


 褚立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