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杯催热彩电市场 大屏幕平板成消费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3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深圳2006-07-06(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各大卖场销售数据显示,大屏幕电视尤其是大屏幕平板电视已经成为卖场里最炙手可热的商品。

  创维国内营销总部的一份全国26个大城市销售数据表明,从5月下旬至今,到创维专柜选购彩电的消费者中,有五成以上都是为看球赛而买电视的,其中83%都是冲着32寸以上大屏幕平板电视而来。

  大部分家庭都青睐屏幕大、清晰度高、色彩逼真的液晶平板电视,其中37英寸液晶电视更是成为观赏世界杯的“球迷首选”。此外,平时销量并不大的50英寸以上平板电视以及DLP背投电视则受到了酒吧、商场、KTV等商户的热捧。创维北京分公司潘志峰表示:世界杯期间,创维30多款新品在北京市场部分卖场举行“点球大赛”优惠活动,消费者可以凭借自己的高超脚法为自己赢得最高达2000元的优惠,这些与世界杯挂钩的促销让球迷更加“疯狂”。

  深圳苏宁电器创维销量监测系统显示:6月以来,32英寸以上的大屏幕彩电销售量同比倍增,从消费结构来看,大屏幕高端彩电销售比重显著上升。

  “用平板电视看球赛,视觉冲击力比传统电视大大增强!”在苏宁南山店选购第二台彩电的市民王先生称。为了不和太太争夺

客厅电视的遥控器,他决定在书房里再安装一台26寸壁挂式
液晶
电视。近期类似陈先生这样的消费者为数不少,还有不少球迷则是在朋友家中感受平板电视的效果后,决定将自己家里的传统彩电换为大屏幕平板。

  大屏幕平板观看足球赛,屏幕对比度较高,现场感更强,动作看的更清晰,视觉冲击力也更强,逼真的画质看起来觉得格外过瘾。

  创维营销总经理刘棠枝表示,创维为球迷朋友量身定制的37寸、42寸可录

液晶电视和无线蓝波液晶电视持续热销,现在长江以北的一线城市市场不得不赶快补运。

  除了技术上的推陈出新,液晶电视整体价格也再次出现下跌。以占市场主流的32英寸液晶电视为例,国产最低只要6000元,主流型号价格在7000元左右; 37英寸国产液晶最低跌破9000元,主流型号价格在1.2万元左右; 40英寸国产液晶也只有万元出头,主流型号价格在1.4万元以内。今年可以说是平板电视走进百姓家的元年。相信随着世界杯比赛终极PK大战的到来,平板电视的销售还会更加火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