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A股在上证所正式挂牌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我国A股市场股本规模最大的股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5日上午9时30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这是首家在A股市场挂牌上市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A股发行不仅创造了国内首次公开发行最大规模的新纪录,同时也成为目前沪深两市中权重最大的上市公司、国内首家H股和A股全流通发行上市的公司。

  中国银行A股股票简称“中国银行”,股票代码“601988”,5日开盘报价3.99元。

  据了解,中国银行这次发行A股64亿多股,总股本高达2538亿多股,超过了此前

证券市场上总股本最大的中国石化。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此前曾表示,中国银行A股上市会带动整个银行板块投资价值的发现,有利于国内

资本市场结构更加合理、规模更加壮大,有利于给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并增加对投资者的回报。

  一个多月前的6月1日,中国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超过754亿港元,成为全球有史以来第四大首次公开发行项目。H股挂牌首日成交200多亿港元,打破历来新股首日挂牌最大成交额纪录。

  中国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275亿元,比2004年增长31%。去年末,中国银行资产总额47428亿元,不良贷款率4.62%。中国银行预计2006年净利润超过322亿元。

  中行高开低走

  昨日N中行高开低走,在收盘前受到抛压,该股换手率27%,成交68亿元,收报3.79元,上涨23%。该股上市后对指数的杠杆效应将明显体现成为市场新风向标。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