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夏饮料谁唱主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0:55 今晚报

  夏日的高温,让饮料市场火爆起来。记者昨天走访了本市几家大型超市,发现今年一些新品饮料已纷纷上架,厂方促销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其中,各类茶饮品成了今年饮料的主角,而去年大行其道的功能性饮料退居到了二线。

  茶饮料销售最火

  入夏以来,连续高温使得饮料销量大幅增加,而茶饮料由于口感清爽、能解渴,今年特别受消费者欢迎。据家乐福超市统计,6月份以来,茶饮料销量的增长速度高于果汁、水、碳酸等饮料,排在首位,每天的零售额近万元。在家乐福、沃尔玛和乐购等超市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绿茶、冰红茶和去年推出的茉莉花茶、凉茶,今年今麦郎、娃哈哈、农夫山泉、康师傅、统一等品牌纷纷开发茶饮新品,如清茶、蜂蜜水果绿茶、韩式口味的大麦茶等。各家超市茶饮料货架的面积也纷纷扩大,占据饮料区最显要的位置,茶饮料已成为各大超市种类最多的饮料。

  功能性饮料降温

  和茶饮料今年的强劲比起来,功能性饮料稍显逊色。在超市记者看到,某功能饮料借着

世界杯打出促销活动,购买饮料可获赠世界杯闹钟。炎热天气和世界杯联手造就的“熬夜族”,确实让销售情况好了不少,但是几家超市的营业员都说,今年功能性饮料总体销售情况还是不如去年。究其原因,一是由于选购这类饮料的消费者主要还是20岁到30岁的年轻人,而且大都是男性顾客,消费群体固定化;二是今年功能性饮料新品少,原来给消费者带来的新鲜和刺激已经淡化,不少消费者觉得今年喝功能性饮料已经不再时尚了。

  果汁和乳饮料平淡

  进入夏季,虽然饮料总体销售持续上涨,但是碳酸、果汁和乳饮料近来销售却有些一般。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认为,主要还是夏季气温高的原因,大多数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清凉解渴的饮料。果汁饮料口感比较浓,目前不如茶饮料好卖,而碳酸饮料今年成本上涨,促销力度也没有茶饮料的势头大,所以销售也落在了茶饮料的后面。另外,虽然不少市民养成了喝奶的习惯,乳制品饮料也开始加入饮料市场的角逐行列,但是跟其它夏季饮料相比,乳饮料有保存期短、携带不便等特点,所以销售也显得平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