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宿 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7: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有人说,这是一届“宿命”主宰的世界杯。

  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德国队,碰上丑闻缠身、跌跌撞撞进入4强的意大利,居然在比赛结束前的两分钟倒下了。44年来,德国人在世界杯上碰到意大利就没有赢过——这,便是
宿命。

  世界杯上这种有趣的宿命,让我想起了我们的股市,它同样有这样的“宿命”——银行股上市必然高开低走。昨天,中国银行这个巨无霸上市,依然继承了这一“光荣的传统”,在那一刻,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灵魂附体”。

  然而,宿命的存在,就是用来被人打破的。巴西人绝对不甘心被宿命打败,现在他们肯定在想着如何向法国人“复仇”。而心高气敖的德国人,更不会承认自己的失败源于宿命,他们心中只会想着如何去征服宿命。

  中国银行上市了,成了大盘的“主宰”,它的高开低走,可能是“宿命”在作祟,但作为这个市场的参与者,我们不必过多去理会。如果因为这个所谓的“宿命”,就担心中行的下行而带动股指大跌的话,未来还怎么去炒股?还怎么去打破这个宿命?不久之后,建设银行还要回归A股,工商银行还要发行,这个“宿命”终有被打破的一天。

  百万资金操作:昨天,我短线减仓的计划进行得比较坚决,在开盘5分钟之内,以5.33元全部卖掉

湘火炬(000549,收盘价5.29元),以4.95元卖出了G黔轮胎(000589,收盘价4.96元)。

  中行上市后,短线对大盘的影响可能还会继续下去,因此我对G明珠(600832,收盘价10.24元)的操作也要变化了。今天,我准备将它的止损价设在9.85元。

  

股票池操作:昨天,中线仓位的G上港(600018,收盘价17.77元)和G航天(600151,收盘价16.49元)的表现让我比较欣慰。毕竟,对G上港来说,16.5元的换股价对它是一个支撑的底限,而作为一只准新股,继续走好是理所当然。而G航天,昨天公布了业绩增长300%的好消息,看来我对它的厚爱真的是没有白费。

  G招行(600036,收盘价7.56元)昨天调得比较凶,但我觉得这是中行上市对它一点小小的冲击,毕竟中行上市之前,它也没有少涨,一旦中行企稳,优质银行股能不涨吗?

  (张道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