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国际研发 科技部掏一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3: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4日,科技部、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发布了《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规划纲要》,正式启动“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计划”。

  据了解,目前科技部已投入一亿元资金,计划于今年年内推出首批50个以治疗肿瘤、艾滋病、神经精神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药品研发为重点的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规划纲要》是第一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制定的国际大科学工程研究计划。该计划旨在动员全球科技资源参与推动中医药现代化进程,促进传统医药进入国际医药保健的主流市场。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介绍,“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致力于推动中医药基础理论的研究、国际标准与规范的制定。合作的重点包括研发一批适应国际市场需要的现代中医药产品,促进医药产品的出口,增加中医药在国际医药保健市场的份额。

  世界银行的一则报告认为,2008年世界天然药物产业产值将达到2000亿美元。但作为中医药之源的中国目前还缺少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新技术、国际标准规范以及研发能力,在国际医药市场上所占份额有限。

  据悉,在此次合作中,科技部将与有关部门设立专项基金,吸引外国政府研究资金、跨国企业资金投入项目中,另外还将支持国内中医药企业境外上市,有效利用境外

资本市场

  记者 曹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