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地震京津鲁有震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3:57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新华社记者综合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消息,河北文安一带7月4日中午11点56分发生的5.1级地震,北京、天津等地普遍有明显震感,山东的济南、淄博、滨州等地也有明显震感。

  北京市地震局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此次地震没有对北京造成任何破坏。记者13时10分拨通天津市政府值班室的电话,一位姓张的值班人员说,在震后一个小
时的时间里,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等灾害性的报告。

  在北京,

地震发生时,刚好在室内的北京民众普遍震感明显,而处于室外,走在大街上的人们则几乎没有感觉。

  “中午时分,我正在吃盒饭,突然感觉身下的椅子猛的晃动起来,周围正在用电脑的同事也发现电脑桌连同电脑一起在震颤。”在北京复兴门一

写字楼内办公的张睿告诉记者,这一过程差不多持续了五六秒钟,同事们才都突然反应过来,地震了!

  住在天津市第一中心

医院15楼病区的病人王小姐说,当时坐在床上感觉在晃,起初误以为是家属在摇床,又觉得是自己发晕。先后出现了三次摇晃。室内的病友和楼道里的家属也有摇晃的感觉。

  正在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一座写字楼八楼开会的栗先生说,当时办公室有四个人开会,他坐在椅子上感觉椅子向前晃了三次,像是有人在下面推。

  家住济南市玉函路的魏先生说,他刚刚从饮水机中接了一杯水,放在桌子上后,看到有水被晃了出来。济南市天桥区的一位市民说,他家里的瓶子当时被晃倒了。

  山东省地震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北文安发生的这次地震,在山东济南、淄博、滨州等地震感都比较明显。中国地震局有关专家表示,这次地震是浅源地震,且震中距北京110公里左右、距天津80公里左右,因此有震感的范围较大,但目前的震级不会对北京造成破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