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室外35℃ 室内济济一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现在是买进黄金的好时机吗?”“黄金投资的操作是不是和股票差不多呢?”“黄金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资好?”上周六,100多名杭州市民怀着各种各样的黄金投资问题,参加时报财富课堂举办的黄金投资讲座。

  7月的天气已经很热了,讲座的时间在下午1点半,前来听讲座的听众满怀对黄金投资知识的期盼早早地来到会场,为了占到座位,甚至有的朋友下午1点就来到会场。容纳80多
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不得已,又在后面加了十几张椅子。来宾不乏在校的大学生、白发的老年人,更有大学教师、私营企业主等各行各业人士。

  看来,随着今年金价的过山车行情,已经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者的眼球,他们或者对黄金

理财跃跃一试,或者都对理财有很大的需求。讲座由浙江世纪黄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主讲。

  首先由世纪黄金的首席分析师张勇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黄金的基本属性、国内外黄金市场的基本情况和世纪黄金的发展历程。随后,张勇又主要向大家重点谈了黄金投资的四个方面的问题:一、如何从投资黄金中赢利?二、在投资中如何有效地规避风险?三、出现风险后又如何扭亏为盈?四、黄金最近的走势。张勇还以他的亲身体会,介绍了他怎样在6月份的最低点412美元/盎司的价格买入黄金。

  张勇认为,要实现黄金投资赢利,除了要有一定的操作思路,并能够就一些指标给出自己的判断外,最为重要的还是执行。对于自己认为是正确的操作思路一定要坚决执行。而事实上,大部分投资失败者,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做,而大多是心态问题,执行中间常常因为恐惧和贪婪的心态左摇右晃,从而违背了自己原先定下来的操作思路。

  讲座一结束,会场后面的工作台就立刻围满了人,世纪黄金的咨询顾问,特别是张勇更是成了读者追捧的对象,纷纷向他讨教炒金致富秘诀。

  吴先生自称已关注时报的黄金报道很久了,他原先是炒

股票的,也做过期货,现在看看黄金投资的前景最好,就动了炒金的念头,这次来参加讲座“启发确实很大”。据了解,跟吴先生有同样感受的读者不下四成,有不少读者还当场就开立了炒金账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刘佳 文/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