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交所理事会强调要抓好四方面重点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5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深圳2006-07-05(中国商业电讯)——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00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设置有关专门委员会等事项。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东征主持,理事、总经理张育军、理事丁若鹏、吴万善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深圳证券交易所200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
思路》的报告,肯定深交所上半年工作取得的进展和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2006年上半年,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深交所按照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所党委、理事会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认为,2006年是资本市场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做。深交所要抓住目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必须头脑清醒、脚踏实地,认真研究新问题、应对新挑战。要加大力度推进基础性产品和制度的发展和创新,固本强基,为交易所和市场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深交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抓住主线,突出重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继续全力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力争年内按中国
证监会
的统一布署,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任务。二是大力推进以
中小企业板
为核心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要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和有关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加快发展中小企业板和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继续做优做强主板,深化企业培育服务,促进最优质的中小企业和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接轨。三是针对全流通时代的市场监管需求,扩大监管合作,提高监管能力,加强风险防控。四是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和制度建设,确保安全运行,推进产品创新,完善治理结构,深化内部改革。

  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根据《证券法》要求,结合当前市场发展的形势和深交所工作实际,决定调整或设立上市委员会、上诉复核委员会和中小企业培育发展委员会,要求在实践中逐步予以完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业务规则及相关事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