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本地牛奶联手“追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5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继光明之后,杭州奶源收购价也即将跟进上调0.05—0.1元/公斤。“杭州本地牛奶将在8月份左右提价。”杭州奶业协会秘书长叶建华预计,“三家杭州本地乳品企业双峰、燕牌、美丽健将同步涨价,到时候市民喝牛奶每瓶要多付一毛钱左右。”

  本月开始,光明乳业对旗下10余个品种进行了提价,其中有4种产品涉及到了商超销售品种。光明乳业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龚小姐表示,这次涨价范围包括杭州地区,奶源收购
价等成本压力使光明近5年来第一次上调终端价格。

  杭州双峰乳业的副总夏震宇否认了“跟涨”的说法。他举例,该公司的联营收购牧场——笕桥牧场需要的精饲料价格比2002年上涨了近4成,加上水电等成本上扬,平均每头牛每年奶农需要多支出5—6千元。今年上半年,双峰乳业为提高奶农的奶源收购价,直接增加成本接近80万元。7月杭州奶源还将上调0.05—0.1元/公斤,这让企业不得不在8月份左右上调终端价格以减轻压力。

  “对三家杭州企业来说,奶源收购价格是基本相同,所以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也是相似的。”杭州燕牌乳业的相关负责人汪主任解释了三家本地企业选择同步涨价的原因。据了解,杭州的双峰、燕牌、美丽健三家本地乳品企业除双峰今年3月调整过两个单品价格外,其余两家今年均未动价格。

  杭州奶业协会秘书长叶建华表示,由于各家企业产品结构不同,目前8月份涨价的乳品品种还没有最终确定。燕牌乳业的相关负责人汪主任预计,这次涨价的范围可能会比去年更广一些。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涨价基本不会涉及附加值相对较高的

酸奶。而双峰乳业的夏震宇则表示,双峰将逐步分批对旗下乳品进行提价。今年已经调价的两个单品——高品酸奶和多纤维纯奶将不再做新的调整。

  据了解,之前光明乳业部分涨价乳品主要是冷藏奶中的纯奶制品,每瓶上涨价格在1毛钱到5毛钱之间。所有光明酸奶制品并没有受到影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晶晶 文 肖俊健 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