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亿元资金为古镇亮颜 大理喜洲镇旅游项目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51 云南日报

  由大理旅游古镇开发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进行的喜洲古镇保护和开发项目日前在大理市喜洲镇启动。3年后,将还原一个淹没在岁月中的古老喜洲。

  合资开发

  自南诏以来,喜洲古镇在大理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特别是明清以来,喜洲古镇在文化教育、商业经济等方面迅速发展,文人商贾辈出,经济繁荣,文化发达。悠久的历史给喜洲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财富。1987年,省政府将喜洲白族民居建筑群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但目前,喜洲古镇现存的建筑中有1/4强的建筑体与传统民居建筑不协调。穿行在古老的街巷之间,不时有不协调之处从传统背景中“蹦”出来——“杵”在白族民居之中的水泥杆,像蜘蛛网一样的电线……打破了小镇的宁静和完美。

  亮出古镇容颜

  “喜洲古镇保护开发的第一步,就是要亮出古镇。”大理旅游古镇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二荣一语道破了喜洲古镇保护开发的核心内容。从现在开始的一年的时间内,将拆除与民居建筑不协调的钢混结构建筑物。

  与此同时,还将对古镇的核心位置——四方街广场进行改造,新建公共绿地和传统建筑。并对严家大院、宝成府、杨品相院、赵府等著名的民居大院进行重点维护和修缮。

  此后,完善给水系统、新建排污管道和污水处理厂、电视、电话等线路将进行地下埋置或隐藏在建筑体内。主要街道和街巷水沟改造完成后,将恢复街边流水的景象。

  秦蒙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