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侨城20亿造就北京欢乐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3:53 中华工商时报

  盈利模式发生调整地产项目同步推进

  9日,由华侨城投资近20亿巨资创建的北京欢乐谷将正式开业。引人关注的是,与以往“主题公园先行、地产跟进”模式不同,北京华侨城地产在主题公园建设的同期便完成住宅、商业地产项目建设,在主题公园开业的同时进行或完成前期销售,首批楼盘逾1000套住宅全部售罄。

  据悉,北京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以20年专业积累,耗资近20亿,用四年时间打造的中国最大的主题生态乐园,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四环边,100万平方米的面积足可称为“航母”级项目。

  根据

华侨城集团2006-2010年新的五年发展战略,华侨城将战略重点着眼于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及长江三峡等五个区域。显然,华侨城希望通过战略性的布点布局,更多地占有资源,包括旅游资源和市场资源。

  目前,华侨城的跨区域发展战略已经全面实施。在北京,华侨城正在加速建设集旅游、休闲、商业、体育、文化和居住于一体的板块:居住、公园、商业三大主题开发。在上海,华侨城在浦江镇的项目已展开,华侨城还有意将欢乐谷主题公园引入上海。在大西南,华侨城2005年便与合作方出资在成都开发大型主题旅游区项目。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华侨城集团总计年产值达到150亿,目前已初步形成融合地产、旅游、电子、酒店、包装等五大核心产业的“创想模式”,培育了华侨城地产(000069)、康佳(000016)以及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威尼斯大酒店等众多的子品牌,其中房产、旅游、电子均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前列。随着华侨城品牌的不断积累,这些拥有相当知名度的子品牌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华侨城”母品牌的内涵,从一个侧面也暗示“华侨城”品牌的提速刻不容缓。

  华侨城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北上北京、东进上海、西拓成都、南依深圳的全方位式的攻城略地,全国性战略布局已日臻成形,下一步要将它复制到更广阔的市场。

  据透露,在北京欢乐谷开业之后,位于上海和成都的欢乐谷投资布局方案也将以连锁模式逐一推进。(5C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