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380延期投产 空客高层集体换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02 新京报

  

A380延期投产空客高层集体换血

  诺尔·弗加德辞去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首席执行官一职,由此结束了空中客车母公司的管理层危机。自6月13日发出利润预警以来,产品项目问题以及管理层危机已令这家法德合资航空集团陷入瘫痪。经过两周激烈的谈判后,该公司的大股东和董事会同意做出人事变动。图/CFP

  本报讯(记者 曹阳)空中客车A380延期投产的后续效应持续发酵,由此引发的空中客车公司及其母公司的管理层危机,最终在上周日演变成高管团体的大面积“换血”。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当地时间7月2日发布消息称,EADS董事会已于当天接受了EADS首席执行官、空客公司股东委员会主席诺尔·弗加德(Noel Forgeard)的辞职。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EADS执行委员会成员古斯塔夫·洪博达(Gustav Humbert)的辞职也被接受。

  上月早些时候,空客公司宣布拳头产品A380延期投产,并大大超出此前的研制预算,造成EADS的

股票大幅下跌,公司股价在6月14日跌至16.75欧元的低谷,而在3月27日其股价还处在35.42欧元的近期新高。由此董事会对EADS高层的管理能力表示质疑。而包括诺尔·弗加德在内的多位管理人员,在事前获悉A380延期的情况下,预先抛售所持股票,相关人员因此受到法国股票监管机构的调查,更使董事会抱怨其职业道德方面的不足。

  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EADS董事会宣布,将为高级管理层设立新的职责及报告系统。

  在新的人事任命方面,62岁的路易·加洛瓦(LouisGallois)将担任EADS首席执行官,加洛瓦目前是法国国有铁路公司SNCF的负责人,同时也是EADS董事会成员,他在航空行业曾担任过多个职位。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将由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ChristianStreiff)出任。斯特雷夫此前的管理经验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及大型工业方面。

  EADS的股票周一早上以22.70欧元的价格跳空高开,但随后出现下跌。到昨日截稿时(当地时间12时48分)为止,该公司股价微跌0.36%.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