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电脑起纠纷,先行赔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大正电脑城启动新制度

  本报讯(记者 张前登 通讯员 苏松杰 钱丽君) 我市最大的IT销售中心大正电脑城,上周六正式启动了“先行赔付”制度,一旦消费者与电脑城内商家发生纠纷,电脑城管理处将依据消费者的损失,动用“诚信基金”先行赔付消费者。

  据了解,大正电脑城在今年3月成立了“诚信商家自律联盟”,随着“先行赔付”的启动,联盟商家也从原来的16家发展到21家。他们共同出资建立“诚信基金”,由管理处统一管理。今后当消费者对产品或服务不满意时,电脑城管理处将介入调停,并动用“诚信基金”先行赔付给消费者,待事后再由管理处向店家追偿。

  大正电脑城位于湖滨南路电子城商业圈,是一个有着100多户商家的IT大卖场,几乎占据了厦门数码一条街店面数的四成。该电脑城负责人表示,“先行赔付”是为消费者开辟的一条索赔“绿色通道”,旨在以诚信方式使店家获得长久利益。

  大正电脑城发起的“诚信商家自律联盟”还引入了一个由工商部门、律师事务所、媒体、电脑城管理人员组成的“诚信”监督委员会,以监督“诚信商家自律联盟”的运行。(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