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商品房价稳中有降 市场交易大幅缩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3: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国六条”细则实施一个月来显现调控威力。由于多数购房者选择了冷静观望,今年6月上海一、二手房交易量出现大幅萎缩,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比5月下跌1/3以上,同期的二手房买卖也整体下滑了3成左右。

  一个月来,本市全面落实调控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根据“十一五”发展规划,房地部门明确本市普通住房比重在70%左右,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前公布全市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目标。

  市场交易大幅缩水

  “国六条”细则实施后,本市新房市场经历了1个月的成交量大幅缩水。据房产之窗网楼市行情监测系统显示,6月2日至29日四周内,本市

商品房成交约15432套,面积186. 4万平方米,比5月同期下跌超过1/3。

  从每周行情看,5月最后一周本市商品住宅成交量63万平方米,而6月第一周骤跌至45.4万平方米,之后逐周递减,下探到34.1万平方米的周成交量新低,缩水近一半。直至6月最后一周稍有反弹:6月23日-6月29日住宅成交3052套,成交面积36.1万平方米,比前一周略增5.9%,但依然处于很低的成交量水平。进入传统销售淡季的7月,普通住宅成交量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普通住宅供应增加

  随着调控措施的不断落实,今年以来,本市

房地产供应结构进一步改善,普通住宅供应量增加。截至目前,本市网上可售普通商品住宅约为545万平方米,占可售总量的比重较去年同期上升5%。

  同时,住宅价格保持稳定。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每月均环比下跌0.1%,4月持平,5月微升0.2%,前5个月累计环比下跌0.1%,比去年同期下降5.1%。纵观近1个月的新房成交价格,总体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明显波动。

  外环以外风险较大

  分析细分市场,各环线市场受到调控措施的影响不完全相同。内环以内受政策影响相对最小,成交量下降也最少。6月内环以内普通住宅成交比重较5月提高了5.5%,全市均价也因此逆市微扬。

  相比之下,外环以外区域的市场风险较大,6月以来出现销售量大滑坡,价量同跌。6月最后一周成交量再减8.8%,均价下跌1.9%。由于外环以外上市量呈不断增量趋势,未来走势不容乐观。

  大量房源转售为租

  与新房市场类似,本市

二手房交易6月继续下滑。大量的房源转售为租,使部分区域租赁成交量比前月上升3成,而同期二手房的买卖则总体下降了30%。在一些地区,又有中介门店不得不歇业转让。

  泛城租售网统计显示,在“国六条”细则出台后的一周内,陆家嘴地区房源挂牌量增加15%,但成交量却比前几个月下降20%。中原地产表示,市中心区域成交量影响相对较小,中环附近下降明显,而投资客较多的地区出现了大幅下滑。汉宇地产的数据也显示,二手房成交量整体下滑,与上个月同期相比缩减了4成,从二手房成交结构看,租赁占据了成交总量的6成之多。文汇报 记者 王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