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工妹遭遇“绑架”式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3:47 青年时报

  在平湖打工的杨某,回忆起前几天在美容店的遭遇,还有些后怕:她和两个小姐妹到美容美发店消费,感受到了像“绑架”一般的恐怖。昨天,省工商局紧急查封了那家美容店。

  6月20日傍晚,杨某和两个小姐妹在街上逛,路过一家美容店时,一名男子拦住她们,往她们手里塞宣传卡,说凭此卡可免费洗面美容一次。杨某禁不住诱惑进了美容店。进了美容店后,店员将她们带到楼上,发生了恐怖的一幕……

  “几个店员先是给我们洗脸,接着往脸上涂抹一种油脂,边涂边说这个价格要多少多少……那个价格要多少多少……”杨某说,当时一听美容店这么叫价,她们被吓坏了,要求服务员停下来,不要免费洗面美容了。但当她们准备离开美容店时,被拦住了。美容店要她们分别付费278元、206元和295元不等,否则不准离开美容店。此时,店里除了三五个女店员外,又多出了几个男青年。

  杨某等刚到平湖打工,身上没带多少现金。但店员说,如果现金不够,就摘下耳环作抵押,还威胁她们说,如果不付钱,就要扒掉她们的外衣!此外,美容店还强行让她们买一份美容产品,价格都在500元左右,要她们在购物收据上签名,写上“同意购买”字样。

  幸好,杨某带有一张

银行卡,里面有一些积蓄。于是,美容店派了一名男店员,随她们去自动取款机取钱。杨某当时吓得按密码的手都抖得厉害,一名店员按着她的手输完了密码,取了1500余元,美容店才放了她们。

  事后,杨某等立即向“12315”投诉,工商调查发现杨某等人所诉属实,该美容店属无照经营,目前,平湖工商部门已依法查封了该美容店,并退还了杨某等人1500余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通讯员 吕律 居国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