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名目繁多 散伙饭变赶场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2:03 法制晚报

  

名目繁多散伙饭变赶场饭

  昨晚,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系的一个毕业班正在吃散伙饭。摄/ 高曌除了吃全班散伙饭外 还要吃宿舍、社团、老乡等系列告别饭 毕业离校怪现状——

  名目繁多 散伙饭变赶场饭

  多数毕业生最少要吃3次以上 有的一个星期排了5场 学生伙食费是以前的3倍

  毕业离校日子渐渐临近,谢师宴、散伙饭等校园独有“毕业消费”渐趋火爆。记者昨日到今日走访发现,今年的散伙饭已吃成了赶场饭,不少毕业生竟然在一周内排了五六场。

  散伙饭·数量

  名目繁多不得不赶场

  “我一个星期排了5场饭局。”昨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的一位毕业生告诉记者,他除了要和全班同学吃正式的散伙饭外,还有宿舍、社团、学生会、老乡之间的另外4场。

  据悉,今年像这样赶场吃散伙饭的毕业生特别普遍。绝大多数毕业生最少也要吃3次以上的散伙饭。

  散伙饭·花费

  伙食费是以前的3倍

  “自打开始吃散伙饭,几乎每个学生的伙食费都是以前的3倍以上。”上午,学院路附近一位正在自动提款机前取钱的男生有点无奈地告诉记者。

  北航一位姓杨的同学也称:“从3月份开始,我的伙食费就是以前的3倍,每个月1000多元全部用来吃饭还不够。”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周一次饭局,平均10个人,大家AA制,每个人至少也要20元至40元,而且这样的费用只是吃饭,如果再要去KTV或者酒吧,每人还得50元,一个月下来,还要额外增加好几百元。

  散伙饭·餐馆

  生意火爆营业额翻倍

  “最近,从中午到凌晨,学生一批一批地来。店里临时雇了两个服务员和一个

厨师都忙不过来。”今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附近一家烧烤店的老板这样告诉记者。

  据其介绍,大部分生意都是毕业生的各种聚会,一桌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都有,营业额是平时一倍多。

  此外,拥有大包间的餐馆也成为了吃散伙饭的首选。位于学院路周边的郭林、沸腾鱼乡等餐馆包间的生意都特别火爆。

  特别提示

  散伙饭饮酒莫过量

  今日上午,社会学者路先生表示,毕业前吃散伙饭,是大学生宣泄压力的一种渠道。

  但他提示,散伙饭是一件交流感情、带有纪念意义的事情,所以最好不要过量饮酒,否则会导致情绪难以控制。文/记者 张鑫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