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美容院擅自配药美白因无照经营昨被取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43 新文化报

  

“黑”美容院擅自配药美白因无照经营昨被取缔

  工商执法人员正在调查

  7月1日,长春市民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她的一位朋友在长春市百汇街附近一栋楼房的民宅内做了几天的中药美白美容后,发现脸部又痒又肿,怀疑这家美容院自制的中
药药粉有问题。

  记者暗访

  美容院只接待熟客

  

  1日下午,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暗访了这家没有挂牌只贴着“美容美体”四个大字的美容院。敲了很久的门并说明来意以后,对方才犹豫地开了门,第一句话就问:“是谁介绍你来的?我们只接待熟客。”费了一番口舌,好不容易才让记者进了屋。

  在这间两室一厅的民宅内,居室中一共摆放了5张美容床,不到10平方米的客厅橱柜上还摆满了三个不同品牌的各种化妆品。此时老板娘一再跟记者解释:“没有办法,我们营业两个月以来,由于相关的手续还没批下来,所以不敢接待生客。”

  中药与蜂蜜简单勾兑

  

  “你的皮肤发暗,做中药美白疗效最好了,我们这里收费也比别处便宜,10次纯中药的面膜共计收费500元,保你使用一次之后就能看到效果。”一位美容师游说记者。现场一位女顾客正在做中药美白面膜,为了显示效果,老板娘还把三种中药勾兑的药粉拿出来“显摆”,这三种中药分别装在三个调料所用的不锈钢小罐内,一个呈黄棕色,一个灰白色,还有一个为淡绿色,美白过程就是美容师将三种药粉用蜂蜜勾兑后均匀地涂抹于消费者的面部并覆盖一层面膜,半个小时以后再清洗一下。

  相关部门

  依法取缔无照经营的黑店

  

  3日,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对这家美容院进行了依法取缔。该所的刘志强所长告诉记者:“根据国家有规定,对于无照经营的行为,工商部门将依法取缔并没收全部违法所得。”

  须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据长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一些不正规的美容院,号称用药物美白去斑等,消费者需要慎重选择。因为按照有关规定,像这种自制中药药粉进行美容的,起码得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相关人员也必须持医师资格证书上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