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主品牌全面逼宫 车价迎来新拐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18 红网

  高温7月,车市规律性地步入销售淡季。相对应的,为了拉动汽车市场,汽车商家的营销战则与天气一样渐趋火热。

  早在今年初,就有媒体预测受到汽车关税的调整及诸多新老汽车厂商纷纷加大投资的影响,今年汽车业将全面步入微利时代,尤其是中级轿车市场的竞争,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激烈程度。

  目前中级轿车市场上演正酣的价格大战为这番话作了清晰的注脚。车市降价大潮来势之凶猛使得一向在中级轿车市场领跑的强势合资品牌也不得不随波逐流,“新三样”中的福美来、凯越,伊兰特,都或明或暗地进行调价。伊兰特不久前正式宣布最高降10000元,福美来在此前最高降价9000元,凯越的最高价格优惠也达几千元。目前的中级轿车市场,不论从降价幅度还是降价所涉及到的车型数量来讲,都是历年罕见的。

  一方面这是受到新消费税及油价等宏观因素的影响,大排量车市价格波动较大,这使得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态度明显增强,并且这种市场疑虑波及到了1.6~2.0L的中级轿车市场,厂家都想以降价优惠拉动消费者的消费欲望。

  另一方面,深究其因,自主品牌的崛起也是其重要原因之一。在去年底到今年上市的

新车型中,几款自主品牌车型表现抢眼。其代表车型有比亚迪F3,
奇瑞
A5,华晨骏捷等。华晨骏捷上市后的累计订单已超过4000辆,上市仅3个月的奇瑞A5累计订单也已超过2000辆。尤其是造就中级车市销售神话的比亚迪F3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随着其巡回上市进程的推进,今年荣膺第一季度“产量增幅,销量增幅,以及单品车型销量冠军”三冠王的称号。5月,比亚迪F3的销量突破5000辆大关,总订销量已逼近40000辆。目前比亚迪仅凭F3舒适型一款车,月均订销量已超过4000辆。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比亚迪尊贵型的即将面世,在丰富了车系,扩展了市场覆盖面后,比亚迪的销量将再上一个新台阶。据了解,虽然自主品牌目前还无法与合资品牌在全局上形成抗衡均势,但在一些局部市场(如湖南),比亚迪的销量已超过某些合资品牌。

  自主品牌的崛起之势,市场上强势合资品牌的降价行为,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合资品牌希望以降价的方式来弱化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从而保住自己的那份

蛋糕,等待随后到来的“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我们目前很难断定中级车市这股降价风还会持续多久。不过有一点很清楚,不管在价格战中笑到最后的商家是谁,但最终获益的,肯定还是消费者。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